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外贸业态和市场结构不断优化:前三季度进出口1859.4亿元

2019-10-29 09:19:21 来源: 南通网

制图|邵云飞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凌微子)昨天,记者从南通海关获悉,前三季度,我市实现外贸进出口总值1859.4亿元人民币,在江苏省继续居第4位,占全省进出口总值的5.8%。其中,出口1253.8亿元,增长1.5%。数据背后,呈现出外贸业态和市场结构不断优化的特点。

数据显示,前三个月,附加值相对更高、更能体现自主发展能力的一般贸易韧性进一步显现,进出口1333亿元,占进出口总值的71.7%。市场采购及跨境电商等新兴贸易业态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从市场结构来看,贸易伙伴多元化进程继续推进。最大亮点是对东盟、“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增势明显,分别进出口255.3亿元和591.4亿元,分别增长5.6%和7.3%,增速均快于整体。此外,对传统市场欧盟增速明显,增长22.6%。

从产品种类来看,传统优势产品出口基本持稳,其中,纺织品微涨3%,机电产品、石化产品略有下降。进口商品则互有增减,天然气仍是第一大产品,增长14.8%,占进口总值的30.8%。集成电路进口下降40.9%。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