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我市召开长江大保护推进会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季度工作点评会

2019-11-01 09:56:11 来源: 南通网

我市召开长江大保护推进会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季度工作点评会

再接再厉 乘势而上 奋力跑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棒”

本网讯 (记者汤晓峰 朱文君)昨天上午,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长江大保护推进会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季度工作点评会,贯彻落实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现场会和全省长江大保护现场推进会精神,系统研究部署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推进长江大保护工作,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陆志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以“地处长江下游、工作勇争上游”的政治担当和目标追求,再接再厉、乘势而上,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奋力跑好长江大保护“最后一棒”,高质量建设长江口绿色生态门户。

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通报污染防治攻坚战三季度考核情况,并对长江大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市政协主席黄巍东、市委副书记沈雷出席会议。

陆志鹏说,近年来,我市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问题整改快,典型示范好,发展效益高,推进机制优,推动长江大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他指出,要保持战略定力,坚定扛起使命责任,充分认识抓好长江大保护和污染防治工作是时代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践行初心使命的必然要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题中之义,持续发力,全力打好这场攻坚战、持久战。

陆志鹏强调,必须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水、气、土等方面的突出短板,聚焦问题销号和全年目标抓攻坚,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突出生态优先,着力调高产业层次,克服沿江空间结构调整阵痛,调优港口布局,调绿沿江岸线,全力推动绿色发展。强化协调联动,加强市级层面、部门、板块联动和政府、市场、社会联动,凝聚组织推进合力。他指出,推进长江大保护和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坚持点、线、面整体推进,充分发挥镇村各级组织作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人民民主真谛,全面推进“有事好商量”协商议事室建设,加快构建“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政协搭台、各方参与、服务群众”的工作格局,切实把污染防治等工作中的矛盾问题解决在一线、化解在基层。

徐惠民要求,坚决贯彻国家、省决策部署,在系统治理强保护上下功夫,深化问题整改、专项整治、生态修复,坚决打好长江大保护持久战,以更大决心、更严要求、更实作风,守护一江碧水,加快绿色发展。在精准施策补欠账上下功夫,倒排时间节点,狠抓薄弱环节,尽快扭转水质下滑局面,全力推动大气“双达标”,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在持续发力攻难点上下功夫,把长远目标与当下工作相结合,推动化工产业安全环保整治提升加快见效、“散乱污”企业整治不断深入、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以源头治理促进转型升级,以高水平保护助推高质量发展。在提升能力强弱项上下功夫,聚焦城乡污水处理、固废污染防治、环保执法监管等短板,精准发力、持续攻坚,推动污染防治能力提升取得更大突破。

与会人员观看了三季度污染防治攻坚战存在问题实录专题片。启东市、崇川区分别交流长江大保护工作典型做法。通州湾示范区、如皋市负责同志围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交流发言。

市领导单晓鸣、刘浩、董正超、潘建华、金元等参加会议。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