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2018年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6.8%

2019-11-14 15:33:12 来源: 江海晚报

本网讯 (记者刘璐)近日,省工信厅等部门联合发布了2018年度市级人民政府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责任考核结果的公告。记者昨日从市工信局了解到,在全省13个设区市中,我市考核等次为超额完成等级。

据统计,2018年,全市单位GDP能耗为0.31吨标准煤/万元,比2017年下降6.8%,超额完成下降3.7%的年度目标,完成“十三五”能耗强度降低目标进度97.62%,超额完成下降60%的序时目标进度。全市能源消费总量为2432.9万吨标准煤,比2017年减少4.1万吨标准煤,“十三五”期间首次实现不增反降,完成年度能源消费总量控制和进度目标的要求。

近年来,我市切实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以持续提升能源利用效率为核心,扎实推进节能降耗和能耗总量控制工作。同时,我市大力推进南通制造向绿色智造转变,2018年实施节能和循环经济项目177项,完成70家重点企业强制清洁生产审核,项目总投资29.8亿元,实现年节能量7.9万吨标准煤,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同比下降12.6%。目前,联发纺织、中天科技、通富微电子等多家企业已入选工信部公布的绿色工厂名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