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1-10月南通海关刑事立案37起,案值3.27亿元

2019-11-14 15:57:03 来源: 南通日报

本网讯 (记者吴霄云 通讯员许可 俞叶)今年以来,南通海关深入组织开展“国门利剑2019”联合专项行动,缉私成效明显,全力维护国门安全。记者昨日从南通海关获悉,截至10月底,南通海关缉私分局刑事立案37起,案值3.27亿元。

据悉,专项行动突出对重点领域、重点渠道、重点商品走私违法活动的精准严打,强化水上巡查、水陆联动,全力防堵非设关地成品油、食糖、冻品等偷运走私,严厉打击重点涉税商品和濒危物种走私。相关数据显示,专项活动查证走私成品油约4.67万吨,现场查扣白糖约1933吨、冻品约1104吨,扣押涉案船舶19艘,抓获犯罪嫌疑人193人。另外,立案查办行政案件160起,案值5569.27万元。

为了更有利打击走私,一年来,海关不断巩固“打防治”缉私工作机制,强化情报经营,深入研究走私规律和态势,实施水上查缉战法,不断加强水上巡查、水陆联动和流通环节综合整治力度,对“洋垃圾”、濒危物种以及重点商品走私违法犯罪活动开展全方位集中打击。同时,南通海关还主动加强与法院、检察院、公安以及海警、海事等部门的联系配合,在市打私办的统一组织下,在重点水域开展“清江行动”等多频次的江海联合专项打击,共出动船艇40余航次,出动警力500余人次,航程约1600海里。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