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启东开展“惠民暖心、见证初心”实践活动

2019-11-17 10:19:57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昨天,启东市区和平新村西区1至7号楼的居民们奔走相告,年底前小区里将安装集中充电桩,自家的“电动车”以后能安全方便充上电了。

2号楼202室居民丁永琴说,“前段时间,我们居民一同去居委会反映,老小区房龄超过30年了,共有150户,经常看到电瓶车停在楼道外,通过接线板充电,隐患多多,希望有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问题。”

没想到刚过了几天,居委会主任就通知丁永琴,已经把这一情况上报到启东市住建局,昨天又接到通知,已被列入了改造计划,年底前将安装集中充电桩,方便住户。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启东聚焦解决一批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紧迫问题,扎实开展“惠民暖心、见证初心”实践活动,着力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启东组织各镇、园区、街道和市级机关部门,特别是教育、卫生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部门,结合领导班子成员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日常调研,梳理出基层群众普遍关心的上学、看病、养老等方面实际问题515个,逐项建立群众诉求问题清单、整改清单,实行挂单销号制度,解决一个销号一个,一项项抓落实。

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群众呼声很大,启东市教育体育局严肃整治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要求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查处力度,对于顶风违纪者,按照有关规定查实一起,处理一起,通报一起。对于疏于管理、查纠不力、社会反响强烈的学校,将严肃追究学校领导责任。截至目前已有4名教师受到辞退、行政警告等处理,多名学校领导被诫勉谈话,并取消本年度评先评优资格。

每天清早,家住启东市南阳镇悦兴村的陈卫平大伯都要沿着宅前新整治好的小河边转上一圈,看看清澈的河水,享受清新的空气。“这里环境好,在这边锻炼,心情也好。”陈大伯的好心情离不开启东对黑臭水体大刀阔斧地整治。

围绕农村居民普遍反映的黑臭水体问题,启东大力推进水环境综合整治,发出交办通知10份共计35个问题,整治养殖场及污染企业212家。

截至目前,该市766条农村黑臭河道整治工作已全部完成。

与此同时,启东各基层党组织结合自身职能,找准找实联系服务群众、做好群众工作的结合点和突破口。机关、事业单位党组织主要围绕服务发展、服务项目、服务基层和服务群众等方面,农村党组织主要围绕基础设施建设、矛盾调解、扶贫帮困、环境整治、代理代办等方面,社区党组织主要围绕社区管理、环境卫生、服务居民等方面,“两新”组织党组织主要围绕生产经营、技术创新、公益事业等方面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启东市行政审批局开展“走百企行、挂钩帮办”活动,变“被动坐等审批”为“主动上门服务”。主题教育期间,共上门走访服务药明康德、海四达电源等重特大项目45个,“问诊式”解决企业项目审批中存在的问题45个,跟踪协调解决问题12个。

针对部分外来投资企业项目部一时找不到合适的办公用房,启东市高新区管委会主动腾出办公用房,现在尚华科创中心等好几家正在建设的企业项目部就设在启东高新区管委会大楼里。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有困难,我们当然要想尽办法帮助解决。再说,项目部搬进管委会后,我们对接和服务起来也更方便了。”

截至目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基层群众反映的515个实际问题,启东已解决492个,问题解决率达95.5%。与此同时,启东各镇、园区、街道和市级机关部门共组织开展志愿服务2300多次,受到基层群众和企业的广泛欢迎。

记者 黄 海 通讯员 水冰峰 蔡樱子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