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省调研组来通检查考评双拥工作

2019-11-23 09:00:5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讯 (记者汤晓峰 何家玉)21至22日,省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调研组来我市检查考评双拥工作。市委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陆志鹏表示,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巩固双拥创建成果,积极构建适应新时代、新要求的双拥工作体系,不断完善双拥创建的长效机制,推动南通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七连冠”。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省双拥办副主任张宝娟率队进行检查考评。

陆志鹏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南通军分区汇报创建工作情况。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参加相关活动。市委副书记、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沈雷主持汇报会。

多年来,我市坚持不断深化和创新双拥工作,呈现出兵员输送多、服务对象多、驻地部队多和工作创新多的特点。得益于优良的双拥传统、优厚的双拥政策、浓厚的双拥氛围,1997年以来,我市已连续6届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称号。

陆志鹏说,近年来,我市发扬革命老区精神,弘扬双拥优良传统,主动担当、创新作为,积极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新一轮创建取得阶段性成果。提高政治站位,把双拥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健全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组织领导坚强有力;聚焦改革强军,全力支援军队建设改革,积极支前服务备战打仗,多措并举尽心排忧解难,服务部队导向鲜明;坚持改革创新,做到拥军体系高水平,政策制定高标准,服务平台高定位,军民融合高质量,双拥工作与时俱进;坚持重心下沉,推进结对共建长效化,拥军活动多样化,志愿服务品牌化,基层双拥扎实有效;强化国防教育,狠抓平台载体建设、先进典型培育和日常宣传教育,双拥氛围日趋浓厚;发扬军队传统,驻通部队主动参与脱贫攻坚,主动服务城市建设,主动融入文明共建,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双拥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张宝娟说,南通市委市政府和南通军分区高度重视、大力推进双拥工作,地方拥军优属成效显著,部队拥政爱民措施扎实,全社会双拥工作氛围浓厚,在全省起到很好的典型示范作用。她希望我市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双拥共建、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团结系列重要论述为指引,进一步突出重点、夯实基础、健全机构,积极开创拥政爱民工作新局面。

会上播放了创建专题片。调研组还召开了驻通部队座谈会,查阅了相关资料,现场检查了市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武警支队机动中队、文峰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新城桥街道文峰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南通供电公司“退役军人之家”、南通中学航空班、市双拥公园、港闸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等地。

市领导吴永宏、赵闻斌参加相关活动。

调研组同时对海门市创建全国双拥模范城进行检查考评。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