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2019两院院士增选名单出炉 南通籍科学家朱美芳沈洪兵入选

2019-11-23 09:04:35 来源: 江海晚报网

本网讯 (记者王玮丽)昨日,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发布2019年增选院士名单。记者从市科协了解到,朱美芳、沈洪兵两位南通籍科学家分别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

朱美芳,现任东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长期从事纤维材料的功能化、舒适化和智能化研究,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任务30余项。她提出并建立了热塑性聚合物纤维功能化设计思路和全流程功能化技术体系,解决了合成纤维兼具功能性和舒适性的难题,创建了介观诱导制备智能纤维的新方法,推动了我国纤维质量“由低到高”、产业“由大到强”的重大进步。

沈洪兵,现任南京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他主要致力于肿瘤流行病学、分子流行病学研究,在肿瘤易感基因和驱动基因发现以及肿瘤生物标志物研究等方面开展了系统性创新性研究,为该领域的发展作出引领性贡献。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等。

“两院”院士增选每两年进行一次。据市科协、市院士联系服务部提供的初步统计名录,迄今为止,南通已先后走出49位“两院”院士(含在南通学习、工作过),在全国地级市中位居前列。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