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徐惠民主持召开科创型企业座谈会

2019-12-12 10:32:53 来源: 江海晚报

本网讯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徐惠民主持召开科创型企业座谈会,与来自南通高新区的13家企业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意见建议,现场研究解决问题。他指出,要坚持创新第一动力,深入对接科创型企业发展需求,精准提供服务、有效输送“营养”,建立健全有利于企业“茁壮成长”的市场化专业化服务体系,着力提升南通高新区的吸引力、竞争力,加快建成全市高端人才集聚地、高新技术创新地、高端产业主阵地。

会上,深南电路、新江海动力电子、丽智电子、福乐达汽车配件、东川数码科技、华存电子科技、昊石新材料、沃太能源、濠汉信息、拓邦环保、势通生物科技、复源新材料、诺德瑞海洋工程研究院等企业负责人相继发言,畅谈行业发展趋势、技术变革动态、企业运行情况,并提出希望政府帮助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徐惠民认真倾听,不时与企业负责人交流讨论。针对企业面临的融资难等共性问题,徐惠民说,持续的资金需求是科创型企业的发展特点,要发挥政府投资基金“四两拨千斤”的引导作用,撬动社会资本积极参与,支持银行金融机构创新“科创贷”等产品,建立常态化、连续性的资金支持机制,从根本上解决科创型企业融资难题。对部分企业提出的人才引进、子女教育等问题,徐惠民表示,南通刚刚出台了一系列“人才新政”,要加强宣传、主动服务,让企业充分享受政策“红利”。他要求,市相关部门认真梳理企业提出的意见建议,专人跟进,及时反馈,确保政府服务与企业诉求相互匹配。

徐惠民指出,当前南通正站在新一轮发展的“风口”,南通高新区集聚科创企业、培育高新产业的责任重大,要找准定位、优化服务,力争实现高水平、爆发性发展,努力在全国、全省争先晋位。要高标准编制高新区发展规划,结合谋划“十四五”,科学确定长远目标、阶段任务,大力培育创新型经济,为全市高质量发展多挑担子、多作贡献。要着力营造支持科创型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根据当前阶段企业对创投基金、金融服务的迫切需求,制定针对性政策措施,提供精准化服务供给,以金融“活水”激发科创活力,更好促进“三链”融合,确保科创型企业扎根发展、做大做强。

副市长徐新民,市政府秘书长陈俊参加座谈。

记者 朱文君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