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优化政务服务再出实锤

2019-12-12 10:33:26 来源: 江海晚报

本网讯 从“办事者”的角度,将企业群众需办理的涉及一个以上政务服务项目,需要到一个部门不同窗口、多个部门或需跨层级部门办理的“一揽子事”作为“一件事”,并推进“一件事”线上线下一次办。市行政审批局昨天发布消息,我市印发《南通市深入推进“一件事”改革优化政务服务行动方案》,并将于月底前制定全市范围内适用的“一件事”改革实施办法,明确工作机制、职责分工、保障机制,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比如二手房交易,涉及房管、税务等多个部门,我们为这‘一件事’设置了一个专区,将相关窗口集中在一起,方便办事群众。”市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一件事”改革就是要放大这一经验,通过整合事项、流程再造、信息共享,线上一个平台、线下一个窗口统一办理,形成“一窗受理、一次告知、一表申请、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反馈、一次分办、一窗出件、一号服务、一键评价”的“一件事”办理模式,实现“一件事”全覆盖,切实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我们将依托南通政务服务标准国内领先的优势,推动‘一件事’的标准化,打造‘不见面审批、零缺陷服务、精准化监管’南通‘放管服’改革升级版。”

根据《行动方案》要求,市相关部门将对政务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制定权力事项及公共服务事项的动态调整规则,编制“一件事”目录清单并确定每件“一件事”的核心办理部门,年底前公布50件,明年6月底前实现政务服务事项“一件事”全覆盖(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再造“一件事”流程,建立“一件事”帮办机制,探索市场准入领域“一业一证”改革,并推行“通办地受理、归属地审批”,实现就近能办、异地可办、全域通办。

此外,相关部门将继续优化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布局,实行“一件事”由一窗受理,不断完善“一件事”主题叫号、前台一窗受理、后台分发流转、窗口统一出件的运行机制;按企业开办、项目建设和民生服务三个方面划分,结合考虑单一政务服务事项和办件频率较少事项,形成政务服务大厅3个主题式“一件事”窗口+N个“一窗板块”窗口+自助体验区的窗口服务新布局。对出生、就业等自然人全生命周期中的高频“一件事”,可试点在派出所、医院、银行等设置“一件事”综合窗口。同时,推动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打通“一件事”线上办理入口,线上线下深度融合让办事群众就近即办“一件事”。

记者 何家玉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