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要闻>> >>正文

南通推动德育教育融入课堂

2019-12-12 10:35:29 来源: 江海晚报

本网讯 教育之道,实为为人之道。昨天,南通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现场会在如东高级中学举行,6名不同学科的中小学老师围绕学科德育渗透进行了精彩展示,我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教师代表现场聆听。本次现场会还为江苏省海门中学等37所学校颁发南通市学科德育基地牌匾。

以往,德育教育往往是对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管理,另外,不少学校通过开展各类活动,对孩子进行德育教育。今年以来,我市教育部门对德育教育进行了进入探讨,认为德育工作不能脱离学科本身,而仅仅进行外加的、“贴标签”式的德育活动。今年4月,我市下发《关于加强和改进全市中小学德育工作的指导意见》,并编制了任务分解表,明确了12项具体工作任务及完成时间和责任单位,“管理德育、学科德育、活动德育”三大板块的德育教育基本格局。

德育教育的关键在于教师。记者了解到,作为12项具体工作任务之一,南通市中小学课堂教学评价表(修订)中,在“教师表现”单独增加了“价值引领正确”这项二级指标,且分为育人意识强,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德育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三个考察点。另外,南通市中小学德育优秀人才考核认定办法出台,将评选德育带头人、德育骨干、德育新秀等荣誉。

记者 龚丹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