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社会>> >>正文

海门国省干线监控视频建设启动 ​“以租代建”模式

2019-12-26 09:39:20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彭军君 通讯员袁露 任德国)昨天,记者从南通公路事业发展中心海门分中心获悉,海门国省干线40套监控视频建设正式启动,将在2020年6月底前全部完成,工程总投资350万元,这也是我市率先尝试将“以租代建”模式运用到路网建设之中,属全省首创 。

据悉,为提高公路管理效率和降低工作成本,逐步使公路管理养护向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转变,根据省、市公路中心路网规划建设要求,海门计划三年内在国省干线布置的监控视频达到平均每两公里一台。为了在路网建设中突出海门特色,海门市公路中心提前谋划、超前布置、快速启动,前期已率先启动了内场指挥中心平台的建设,把三年计划提前至半年内全部完成。为了解决一次性投入过大等难题,缓减资金困难,该中心采取“以租代建”的模式,通过网络运营商一次性投资350万元,半年内完成40套监控视频的建设任务,公路中心租用监控视频五年,在这五年内由运营商负责监控视频运营维护、数据传输,租金分中心每年支付,从第六年开始产权交由分中心,由分中心负责运营维护,该模式很好地解决了建设成本的问题。

海门分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这40套监控视频建设完成后,海门市150公里国省干线监控视频达到65套,平均每两公里一套,基本达到了公路监控无死角、无盲点,预计较省级交通部门提出的路网建设目标提前了近两年半,大大提高了公路事件的发现率、处置率。下一步,海门还将根据实施效果,逐步在当地县道上推广使用。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