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民生>> >>正文

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展回通展出

2019-12-26 09:31:57 来源: 南通网

本网讯 (记者龚丹)继在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江苏省美术馆展出后,“20世纪中国美术南通现象研究”汇报展回到南通,12月25日,本次展览在南通博物苑举行开幕式,65位南通籍艺术家的123件作品参展,为家乡人民展示了江海艺脉的发展脉络。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出席开幕式。

此次研究展在国家画院美术馆首展后,就吸引了各界关注的目光,并引发了以地域视角研究20世纪中国美术的热潮,南通现象作为富有代表性的地域美术现象,以南通籍艺术家在艺术探索上的多维化、美术门类的全面性,体现了南通美术对20世纪中国美术的积极贡献。

陆卫东表示,“中国美术南通现象”这一城市文化名片已经成为引人注目的焦点,希望通过今天的展览,南通的书画家以更加平和的心境潜心艺术研究创作,以更加执着的追求传承南通美术现象,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倾注文艺事业,弘扬时代主旋律,建设美好精神家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南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本次展览展期至2020年1月7日,春节期间,该展览还在南通市文化艺术中心展馆、南通1895文化创意产业园进行巡展,春节过后,将赴南京师范大学美术馆进行最后一站的巡展。

声明:未经本网许可,不得转载!本网转载的其他文字、图片、音视频等信息,内容均来源于网络,并不代表本网观点,其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果您发现本网转载信息侵害了您的权益,请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及时核实处理。

苏ICP备08106468号 苏新网备2010048号 广播电视节目经营制作许可证(苏)字第435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苏B2-20112099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转载的各种图片、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连带责任。

电话:0513-85118941 邮箱:zgnt001@163.com

联系地址:中国江苏省南通市西寺路10号

Copyright (C) 2015 www.jhwb.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